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高山村里话振兴
2021-10-15 09:15:2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秋收时节,在海拔800米的浦城县枫溪乡杜畲村,村党支部书记吴培兴正和村民一起收割水稻。

“上个月,我参加了南平市党代会。党代会报告提出,要深入实施乡村产业振兴行动,全面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我们要用好杜畲高山村优势,发展农业生产,让农民增收致富。”看着一粒粒金黄饱满的稻粒装满箩筐,吴培兴的脸上露出丰收的喜悦。

杜畲村是偏远的革命老区村,距县城54公里。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因地理位置偏远、产业缺乏,村庄发展动力不足,青壮年大多外出谋生。如何让村子兴旺起来,吴培兴和村“两委”班子认真思考。

“杜畲村地处高山地区,光照充足,水源丰富,自然环境优越,很适宜发展高山农业。”吴培兴介绍,近年来,他们通过带动20余户村民种植锥栗、茶叶、薏米和芭蕉芋等经济作物,加工销售薏米酒、芭蕉芋粉丝等农特产品,实现户均增收2万余元。“稻田鱼是枫溪特色美食,近年来枫溪乡稻田鱼产业发展迅速,我们抓住机遇,利用这里好山好水的优势,培育本地纯种特色稻田鱼鱼苗,大大提高了稻田鱼养殖户的经济效益。”吴培兴高兴地说。

“党代会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继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发展现代农业,带动村民、村财双增收,推动乡村振兴。”吴培兴说。 (邱春静 吴振英)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