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为闽北聚能 武夷新区古闽大道建成通车
2021-10-08 09:41:3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近日拍摄的武夷新区古闽大道。

本报讯 3日零时,全长7公里的武夷新区古闽大道建成通车,与此同时,与其接驳的京台高速南平北互通口也开放通行,至此,行车从武夷山三姑至武夷新区南林核心区仅需半小时。

古闽大道北起京台高速南平北互通,往南经山尾路、九峰隧道、林后大街、建安大街等,南接云谷大道,线路全长7公里,双向6车道,设计速度60公里每小时,总造价约12.79亿元。该工程为省市重点项目,建成通车后可实现南平市行政中心10分钟内通达高速南平北站,30分钟内通达武夷山度假区,对提升城市品质、保障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意义。

古闽大道是贯穿南林核心区、月亮湾片区、西岸组团、芹口组团的交通主动脉,串联起高铁南平市站、京台高速南平北互通、中共南平市委党校新校区、建发·和鸣小区、碧泉·江誉小区、云谷办公区等区域,沿途有4米宽的隔离绿化带,道路两侧还设置有15米宽景观绿化带。此外,作为“迎宾大道”,古闽大道沿线还布局具有闽北特色的朱子文化、建盏文化展示点,通过道路景观小品展现闽北厚重的历史文化。其中,九峰隧道内壁还装饰具有理学文化内涵的壁画。

古闽大道业主单位武夷新区投发集团总经理陈周平介绍,古闽大道建成通车,将进一步丰富武夷新区城市业态,形成建阳与武夷新区一体化发展格局,以崇阳溪景观带为主线,串联城市组团和产业小镇,推动建阳与武夷山同城化发展,为闽北新兴中心城市聚能,提升武夷新区城市品质,增进民生福祉。 (邱冬勇 黄杰敏 文/摄)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