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巧用“微法院” 远程解纠纷
2021-09-23 09:28:4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span style="font-family: 宋体, SimSun;">巧用“微法院” 远程解纠纷</span>

日前,政和县法院民事法官借助“福建移动微法院”小程序打破空间与时间的限制,开庭审理了一起离婚诉讼案,让群众少奔波、少等待,动动手指就能享受便捷的司法服务。

承办法官了解到该案当事人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法官迅速启用“福建移动微法院”小程序,组织身在厦门的原告、在泉州的原告诉讼代理人,以及远在云南瑞丽的被告进行“线上”庭审。庭审过程用时一小时零三分钟,双方当事人在庭审笔录上以电子签名的方式进行确认。

政和法院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充分利用“福建移动微法院”高效、便捷、低成本的特点,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大局顺利开展庭审工作,提高办案效率。非接触式司法活动既有效避免了因人员流动和聚集所增加的病毒传播风险,同时有效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益,最大限度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 (何而夫 李翩)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