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国内国际>
森林“慢火车”温暖中秋回家路
2021-09-21 09:1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  

中新网哈尔滨9月20日电 (刘德才 徐率)中秋佳节,大兴安岭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已降至零摄氏度以下。为保障旅客温暖乘车,中铁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于17日至20日,梯次对加格达奇开往满归、海拉尔开往阿尔山北、原林、塔尔气等方向的4对公益“慢火车”焚火供暖。

旅客列车穿行在大兴安岭林区,所经之地很多为鄂伦春、鄂温克、达斡尔等民族聚居区,被称为森林“慢火车”。

列车编组大多不超过6辆,一般耗时10小时以上,沿途还停靠一些没有站台的乘降所,是山区旅客出行的主要工具。

加格达奇开往满归的4195/4193次旅客列车,是全国首趟开始供暖的绿皮旅客列车。

为保证焚火供热顺利进行,承担乘务任务的齐齐哈尔铁路客运段提前组织相关车队对列车乘务人员进行供暖设备操作、应急处置培训,以及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考试。

为让中秋出行旅客一上车就能感受到温暖,列车工作人员在列车出库时就开行焚火作业。当列车运行至山里低温区段时,列车工作人员每20分钟检查一次锅炉,发现炉温下降立即添煤,以高频次焚火作业保证车厢温度,为返乡过中秋的各民族旅客营造温暖舒适的旅行环境。(完)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