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南平招募疫情防控应急储备志愿者
2021-09-17 09:12:0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全力配合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南平团市委、南平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面向广大市民招募疫情防控应急储备志愿者,并将根据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需求,就近就便安排青年志愿者开展服务。

据介绍,疫情防控应急储备志愿者招募条件包括:政治立场坚定,组织纪律性强,能服从组织安排,能够保证相对固定的服务时间;个人及家庭成员身体健康,健康码和行程码均呈绿色,已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本人及家庭成员近1个月内无国(境)外旅居史、无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史;热心公益事业,年龄18至45周岁,男女不限,身体健康、吃苦耐劳、乐于奉献,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具有医疗卫生、心理疏导、计算机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优先。

疫情防控应急储备志愿者主要职责为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做好政策措施解读;助力排查治理,协助有关职能部门和社区居委会等基层组织,做好疫情信息的收集、报告、公共卫生措施等工作;做好医疗保障,为一线奋战的医生护士提供力所能及的生活保障和交通服务。志愿服务期间,志愿者要接受统一指挥调度(在不影响工作且家庭支持的前提下),不得擅自行动,时刻做好自身防护措施。“鼓励有医学、心理、应急救援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在相关专业机构的统筹调配下,积极参与卫生防疫、心理服务、救助救护等志愿服务,做好疫情防控辅助工作。”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说。

志愿服务期间,志愿者可登录“志愿汇”APP平台领取个人保险,并及时签到签退记录志愿服务时长。此外,志愿者使用单位须为志愿者提供服务岗位所需的个人防护装备,也可本人自带符合规定的防护装备,坚决保证有防护措施再上岗。 (本报记者)

报名方式

志愿者可根据所在地区,联系当地团组织报名。

市 直:0599-8832694

延平区:0599-8833358

建阳区:0599-5822688

邵武市:0599-6322823

武夷山市:0599-5302352

建瓯市:0599-3833894

顺昌县:0599-8301863

浦城县:0599-2822535

光泽县:0599-7939789

松溪县:0599-2321706

政和县:0599-3333006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