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社会民生>
我县公租房点题整治专项工作持续推进,“拉网式”入户摸排325套公租房
2021-09-07 10:58:36  来源:顺昌县融住建局  责任编辑:王俊杰  

周督导、月督查,“拉网式”入户摸排325套房源。从6月份开始,一场针对公租房租住违法违规行为的点题整治专项工作,在我县全面展开。目前,全面摸排工作已基本完成。

保障公租房资源公平善用,是民之所呼,也是政府的职责所在。点题整治以来,我县高度重视,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公租房租后管理点题整治实施方案》,在部门网站、微信公众号上公开发布,并公布了举报电话、网址和邮箱等多渠道举报方式,切实做到开门整治。积极统筹协调民政、公安、税务等多部门力量,建立摸底排查、巡查监督、违法查处机制,及时梳理承租人档案资料,建立工作台账,做到一户一档,对群众举报线索分类整治。

通过排查走访的方式对全县所有公租房开展调查,针对承租人因家庭住房、收入、资产等条件发生变化和转租、转借公租房等问题进行点题整治,及时清退不符合条件的保障对象。目前,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已完成全县所有保障性租赁房承租对象的排查走访工作,共计367户(含实物保障和租赁补贴对象),发现问题11户,已整改11户。

针对本次点题整治专项工作,县住建局与建设银行顺昌分行联合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公租房数据源系统,认真排查违规行为。下一步,县住建局将对排查出的违规使用保障性租赁房的情况进一步查处,曝光违法违规典型案例,确保真正有需要的群众能够享受公租房的优惠政策。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