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顺昌新闻>
顺昌:扎实做好2021年度夏季退役士兵返乡接收工作
2021-09-07 10:57:44  来源:顺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任编辑:王俊杰  

进入九月退伍季,为增强返乡退役士兵的自豪感、尊崇感、荣誉感,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2021年夏季退役士兵返乡接收工作。

营造浓厚氛围。悬挂“热烈欢迎退役士兵荣耀返乡再创佳绩”、“欢迎回家”横幅,举行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为退役士兵拍下返乡第一张照片,让他们感受到家乡的温暖。

提供优质服务。热情接待返乡退役士兵,为他们倒上一杯家乡水,戴上“退役光荣”绶带,送上《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报到流程》,建立2021年退役士兵微信群,详细介绍办理安置落户、医社保转移、光荣牌悬挂、党组织转接、学历教育及技能培训等相关事项。

做好信息采集。完善返乡退役士兵的档案信息,掌握退役士兵的个人基本情况及所需所求所盼,为做好下一阶段服务保障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强化示范引领。组织返乡退役士兵观看第八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电视直播,表达对中国志愿军烈士最深切的怀念和最崇高的敬意,进一步坚定退役士兵践行“若有战、召必回”的誓言,发扬“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的精神。

下一阶段,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组织返乡退役士兵参加适应性培训和专场招聘会等活动,帮助退役士兵尽快完成角色转换,提升适应社会工作能力,真正使退役军人“组织安家、思想安心、岗位安业”,尽快融入地方大家庭。(王春辉 陈慧)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