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新公路建成通车 游客会越来越多
2021-09-07 09:08:3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桥上,24盏玉兰花造型的路灯整齐“横卧”一侧,等待施工人员组装调试;不远处,挖掘机、运输车来回穿梭,忙着回填人行道;路缘石的铺设也在加紧施工中……这是5日上午,记者在武夷山纵八线(上梅至杜坝段)公路下梅大桥项目建设现场看到的。

“项目建设已进入收尾,不会影响通车。”纵八线(上梅至杜坝段)公路项目总工程师洪荣春介绍,上个月底,这条公路正式开通,武夷山市实现了所有乡镇全部通等级公路。

纵八线公路是全省“八纵十一横十五联”中322国道的重要组成路段,是联通宁上高速、武邵高速和武夷山市主城区、度假区、东翼旅游区的快速通道。其中,上梅至杜坝路段建设里程20.6公里,设计时速40公里,路基宽度12至19米,增设各种管网、机电功能。

这条20.6公里的公路,建有上梅中桥、上梅大桥、岩下芦大桥、岭下大桥、吴齐中桥、下梅大桥等六座桥梁,还挖通了两条隧道,其中的坪畲隧道长996米,是武夷山境内普通公路最长的一条隧道。相较原来的老路,这条新公路缩短了近三分之一路程。

同时,公路的建成通车拓展了武夷山城市空间,完善了交通网络,同时改善武夷山东部区域2万多名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对长期以来出行不便的上梅乡人民来说,意义非凡。

“盼了这么多年,这条路终于通车了,不仅道路宽敞,路边还装上了防护栏,骑车回家又快又安全。”上梅乡村民老袁在武夷山市区打工,以前骑车回家只能走一条盘山公路。“如今,我骑摩托车20多分钟就能到家。”他高兴地说。

“上梅乡拥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如今新公路建成通车,游客会越来越多了。”上梅乡村民钟松峰看好公路开通后的发展。他在自家一楼开了个小超市,同时兼做某购物平台的乡村代理点。“现在城里的网购平台也‘进村’了,乡亲们只要在手机上下单,第二天上午,平台就会将新鲜的水果蔬菜送到我这,大家凭购物单号来领取就行,很方便。”钟松峰乐呵呵地说。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