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社会民生>
以安全为帆 护师生启航
2021-09-06 11:46:19  来源:顺昌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8月31日,临近开学,县教育局联动多个部门重拳出击,切实采取多项举措,为开学季校园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为全体师生保驾护航。“校园安全、交通安全、保安管理、防疫安全、校舍安全都是重要领域”,县教育局校园安全股负责人郑群华说,“我们在开学前夕就针对这些领域开展健康体检、技能提升、排除隐患,做到人防、物防、技防一体落实”。

为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县教育局联合县交警大队等专业部门,对校车安全开展了联合执法检查与安全教育培训。检查组综合校车的行驶路线及实际使用情况,对驾驶员资质、校车牌照、车辆外观标识及车辆的零部件与校车内部安全设备的配备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验与监测,为师生交通安全的“硬件”提供了技术支持。

县教育局、交警大队等部门对校车安全开展联合检查,严防校车“带病”上路。

针对校园保安的安保素质与安全防范专业技能问题,联合县公安局、蓝盾保安公司,对全县学校共150余名校园保安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校园保安职业培训,通过实战教学及现场演练,将理论与实操相结合,从意识上提升校园保安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切实提升其专业技能及安保能力,为在校师生建设一道坚固的“守护屏障”。

县教育局联合县公安局、蓝盾保安公司,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校园保安培训。

同时,在防疫上要求各校对校舍安全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理,对无法处理区域实行隔离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全面摸排返校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和开学前14天内活动轨迹,省外返顺人员未按居住地村居和社区要求进行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的,不得返校,开展教职工全员核酸检测,组织12至17岁学生集中疫苗接种。对全县2976名教职工进行核酸检测,阴性率100%;12-17岁学生接种疫苗11661人,接种率98.68%,正进一步加大动员工作力度,确保12-17岁未接种学生全部接种到位。

县教育局协助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安排12-17周岁学生到顺昌一中集中接种新冠疫苗。

“严防校园安全事故是教育工作的生命线,我们要继续补齐安全防控的短板,严格堵塞安全管理漏洞,全面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及在校安全,做到百密无疏,严防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让新学期的航船稳步向前”。县教育局分管校园安全工作的副局长刘少姬郑重承诺。(徐华山 高立平)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