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顺昌新闻>
“时代楷模”孙丽美先进事迹在顺昌引发强烈反响(三)
2021-09-06 11:22:03  来源:顺昌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8月31日,中共中央宣传部追授孙丽美“时代楷模”称号,向全社会宣传发布了她的先进事迹。孙丽美17年如一日扎根农村基层,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的先进事迹在我县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楷模为镜,向先进看齐,努力为建设和谐生态宜居宜业的新顺昌作出更大贡献。

县政协党组书记 徐小明:

学习“时代楷模”孙丽美的先进事迹,我深受教育,既为失去一位优秀共产党员而痛惜,又为孙丽美同志的高尚品德和牺牲精神而十分敬佩!我将以孙丽美同志为榜样,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协工作实际,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强化党性修养,筑牢政协人的初心使命;努力做到将人民记在心里,把担子压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中,心系群众冷暖,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协商调研,以饱满的履职热情,勇于担当尽责,为推进顺昌绿色发展超越贡献“政协力量”。

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陈晓红:

女子本柔,遇战则刚。学习了孙丽美同志的先进事迹之后,我深受感动,扎根基层17年,她用柔肩担当重任,巾帼不让须眉。“为村里群众做点事,是我的职责也是我的志向。”这是孙丽美同志朴素的心声,也是我的心声,作为基层妇联干部,只有时刻把妇女群众的事放在心上,才能更好地解决她们切实的困难。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引领广大妇女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和敢于追梦的奋斗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增进妇女儿童福祉,办好惠民实事,不断增强基层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以新担当新作为贡献巾帼新力量。

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 张茂生:

向孙丽美同志学习,就要像她那样把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作为不懈追求,对人民充满感情,对事业充满责任,聚精会神干事创业,努力做好工作,与百姓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大圣祖地、零碳顺昌”的城市定位,坚持“规划绘城、品质建城、文化塑城、匠心治城、融合兴城”的城市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实现让人民群众得实惠的工作目标,加快改善城乡环境,不断满足市民高品质生活需求,统筹推进城乡建设,有力改变城镇面貌、增强城镇内生动力,提高城市宜居度,打造城市新的活力片区。

岚下乡党委书记 高连华:

孙丽美同志扎根农村、不怕牺牲,她是敢于担当、率先垂范的优秀党员干部代表。我要向她学习,在平凡的岗位上日复一日的坚持,涵养自己的情操,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和谐生态宜居宜业新岚下建设的宏伟蓝图中。

大干镇人大主席 蔡晖军:

孙丽美同志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楷模,是基层干部一心为民、真情服务的典范。与千千万万共产党员一样,她工作在服务人民群众的第一线,在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先锋做表率。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需要强大的精神力量作为支撑。我们要从孙丽美同志身上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做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中心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努力在新征程上取得更大成绩,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埔上镇连坑村下派书记 林景美:

孙丽美同志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把宝贵的年华乃至生命献给了党和人民的事业,是下派书记的模范榜样。我们要学习孙丽美对党忠诚、恪尽职守、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聚焦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扎实为群众办好一批好事、实事,努力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群众身边,奋力推动产业兴旺、乡村振兴。

双溪街道水南村党支部书记 郑国全:

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孙丽美同志的责任与担当我感同身受。农村是基层治理的“最后一站”,处于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孙丽美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为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树立了学习榜样。我将以她为榜样,立足岗位实际,拓宽农村工作新思路,踏实做事,深入到群众中去,把好事做好、做实。

元坑镇九村村党群工作者 廖肖娟:

孙丽美的事迹让我深有感触。她夯实基层组织,发展集体经济,建设美丽乡村,用心用情赢得群众拥护和支持。她是千千万万基层一线村书记的代表,面对的是繁杂琐碎的家长里短,谋划的是乡村振兴的宏图。作为一名基层女性干部,我要向孙丽美同志学习,用心用情对待群众,获取群众支持,带领群众共建美丽家园。

双溪街道棋盘社区基层党群工作者 钟小燕:

“时代楷模”孙丽美17年如一日扎根基层,时刻冲锋在前,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付出和踏实行动,“阿美书记”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出不平凡的“故事”。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要以孙丽美同志为榜样,在工作中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砥砺前行,争取做出更大成绩。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