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基层“点单” 中心“送课”
2021-08-23 09:26:0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打开“新顺昌”APP,进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板块的“实践动态”栏目,即可看到县乡两级志愿服务课程菜单。8月12日,笔者打开手机,体验了顺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点单”服务的便捷性。

顺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依托县融媒体中心“新顺昌”APP手机客户端平台,开发志愿服务“点单”功能,通过“点单、派单、销单、评单”运作体系,形成“上下互动、精准对接”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新模式。

“点单”平台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职能和党史学习教育,按照“理论宣讲”“产业发展”“社会宣传”“教育服务”“文体服务”“科技科普”“乡风文明建设”七大类别,已开设课程菜单64项,供基层群众按需点单,其中“理论宣讲”板块重点安排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成为基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

“为保证服务质量,我们成立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对应七大服务职能设立7支志愿服务分队,目前志愿服务总队已登记在册人员70多人,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人员近300人。”顺昌县委文明办主任李志华介绍,“志愿服务队伍汇聚了县委党校讲师、省舞蹈家协会会员、中学高级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美术一级教师、高级农经师、高级农艺师、水产高级工程师、高级兽医师、营林高级工程师等各行各类专业人才。”

基层群众“下单”后,中心后台人员对“订单”建立台账,做好“接单”提醒和跟踪督促,做到不漏单、不误单,确保单单及时有效落实。同时,建立志愿服务记录和回馈制度等激励机制,推动形成尊崇志愿服务、乐于奉献的社会新风尚。

“我们依托全县15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加挂‘乡村夜校’,通过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点单’平台,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模式,助力打通基层政策理论宣传‘最后一公里’。”李志华说。(池亮亮 范乐明)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