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南平市清查整治农村在建房屋
2021-08-05 09:13:3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连日来,在深入推进全市农村在建房屋安全清查整治专项行动中,南平市坚持边查边完善,先行推进“十个一”等长效机制,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农村在建房屋安全清查整治工作。

连日来,市领导带头深入一线检查指导,会同技术专家对各县(市、区)农村在建房屋清查整治工作开展检查指导,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市级成立了农村在建房屋安全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局际协调机制,明确了住建、自然资源、农业农村等21个部门的工作职责,建立了会商协调机制,形成了多部门协同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市级实行市直部门包片指导服务负责制,由住建、自然资源、农业农村等10个部门领导带领专业技术人员,每周至少1次下沉至负责包片的县(市、区)开展政策技术指导服务,全过程跟踪指导检查督促,确保工作真开展、有实效。目前,市级已建立190人的专家、技术人员名库,抽调技术专家参与清查整治工作,有效保障了清查整治专业技术力量,县、乡参照市里,也同步建立专家库,组织一批技术人员、排查工作人员,全面到位开展工作。

与此同时,南平市坚持边查边完善,创新做法,及时总结,发掘工作亮点,总结出农村自建房“十个一”长效机制,即:“坚持好‘一支笔’审批、用好一套标准图集、选好一名工匠带头人、落实好一份安全承诺书、设置好一块建设公示牌、宣传好一张质量安全常识图、使用好一个举报电话、组建好一支网格员队伍、建立好一项常态化巡查机制、出具好一份验收意见书”,从规划审批、建房管理、竣工验收等方面进一步规范农村自建房。

除推广落实“十个一”长效机制之外,南平市还要求各县(市、区)举一反三,通过抓好“农房管理、裸房整治、危房处置”,三房齐抓,完善农村房屋管理机制,对于新批准建设的农村房屋,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审批管理,把好源头审批关、过程监管关、竣工验收关,不断提升城乡建设品质。 (张莎)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