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有能力就要回报社会”
2021-07-28 09:13:5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27日上午,在建阳区红十字会,建阳区潭城街道溪源村村民卢建恒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了捐赠证书。卢建恒通过红十字会捐赠1万元,用于河南洪灾救助工作。

“在电视、手机上看到河南受灾的画面,特别是看到大片农田被淹,农民损失惨重,心里很难受。我自己的农田也遭受过洪灾,我知道那种感受。”今年45岁的卢建恒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农民,从单一耕种到多元化发展,卢建恒拥有30亩水稻田和14亩鱼塘,养殖4000多只鸭子。

虽然去年市场不景气导致养殖亏损,但看到河南的灾情,卢建恒还是毫不犹豫地掏出积蓄:“我跟妻子商量了,拿出1万元来捐款,她非常支持。”

可卢建恒不知道怎么把这份心意传递给灾区人民,他找到村支书王昌华求助。

“农民能拿出1万元来捐款不容易,他还需要供养两个女儿读书,这种善举很令人敬佩。”王昌华询问到了建阳区红十字会的捐款方式,帮助卢建恒通过手机转账,顺利捐出了这1万元。“我想用行动告诉女儿,要好好读书,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卢建恒笑着说。

“有能力就要回报社会。”卢建恒说自己从小就爱看红色电影,敬佩电影里无私奉献的英雄,“不久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让我十分触动,我们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现在强起来,离不开共产党的领导,也离不开每一个平凡人的努力。我总想能为村里、为社会做点什么。”(伊凡 庄妍)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