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把民生小事当成大事来办
2021-07-28 09:08:1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华灯初上,夜幕降临。24日晚,一辆高空作业车缓缓驶入建瓯市龙山南路,市政维修人员系好安全绳,随着升降斗慢慢到达路灯顶端,对损坏路灯进行维护。

“受前段时间降雨和持续高温天气的影响,近期城区路灯故障明显增多,群众纷纷向我们反映。”在现场忙碌的建瓯市城市管理局园林市政处主任林永健说,从7月初开始,市政维修人员利用夜晚的时间对城区路灯进行维修。“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目前,我们已完成城区20余条街巷2300多盏路灯的维修工作,预计8月上旬将完成城区所有路灯的维修工作。”

城市管理无小事,群众利益大于天。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建瓯市城市管理局积极创新工作模式,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服务相结合,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烦心事”,边学习、边摸排、边解决,群策群力提升城市品质。

“我们通过微信群助力城市管理,成立了市政设施损坏修复群、城区环境卫生整治群等多个微信群。执法队员在巡逻执勤中,将所发现的问题和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发布在微信群中,并做好劝导和处理工作,及时上传处理前后对比照片。”林永健打开手机介绍,“如遇到难处理的问题,队员在微信群中反映,听取领导和同事们的建议,寻求最佳解决办法。轻点手机,就把城管执法问题从发现、处置到整改、反馈尽收眼底。”

不仅如此,大到农贸市场建设,小到便民摊点设置、垃圾桶放置,建瓯市城市管理局都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做好服务工作。

采用新型沥青路面热再生修复技术,对城区损坏的沥青路面进行维修,不仅节约时间和成本,对环境影响小,而且不影响群众正常通行;在确保城南停车场正常运营的情况下,将停车场内部分车位用于发展夜间经济,也解决了随意占道经营的问题;为满足市民的消费需求,解决瓜农卖瓜难问题,维护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在城区设置16个夏季自产自销西瓜临时销售点……

“只有把城市管理工作落细落小落实,把民生小事当成大事来办,才能让百姓增加获得感和幸福感。”建瓯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武建表示,作为一名城市管理工作者,要积极顺应时代要求和人民群众期盼,在共建共治共享中奋力担当实干,努力在新时代城市管理中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卢国华 魏剑生 葛悦月)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