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政和:发展现代农业 推动乡村振兴
2021-07-28 09:05:1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25日,政和县镇前镇峰兆农业专业合作社又往浙江杭州发出7500公斤杭椒。“杭州人非常喜欢杭椒,最近几乎每天都要发上万斤过去。”合作社负责人张善洪说。

峰兆合作社以种植椒类为主,面积达560亩,涉及湘源、齐家洋、下庄等全镇10余个高山蔬菜主产村,主要品种有杭椒、皱皮椒、螺丝椒等品种,产品销往浙江、湖南、广东等地。

“镇前属于高山区,平均海拔近千米,日夜温差大,辣椒生长周期长,口感鲜嫩,深受消费者喜爱。”张善洪说,今年4月,“政和镇前小辣椒”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据介绍,镇前镇立足高山区独特地理气候条件优势,因地制宜种植高山辣椒、花椰菜、小米香葱、葡萄、大球盖菇等特色农产品。

在角坂村的小米香葱种植基地,工人有的在整地,有的在盖地膜,有的在移栽香葱,一片忙碌的景象。“今年,我们公司种植小米香葱412亩,每亩产量1500公斤,亩产值上万元。”政和县镇前采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宋庆平说。

近年来,政和县通过做优现代农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力推动乡村振兴。该县引导脱贫户通过土地流转、土地入股等方式发展现代设施农业,流转土地7.19万亩,种植高山蔬菜3.6万亩、吊瓜子6000亩、茭白6000亩,带动770户脱贫户户均增收1万元。(曾大龙 余长青)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