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小老板”们的初心
2021-07-25 11:25:0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们支部的党员都是个体私营业主,都是小规模经营,但我们始终践行党的初心,服务社会,传递温暖。”

在建阳,有这么一个党支部,成员来自各行各业,有的经营美容美发沙龙,有的开设商品批发店,有的从事修鞋补伞便民服务……这些“小老板”们组成的党支部,就是建阳区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党支部。这个支部成立于1998年。2006年起,邱德友担任党支部书记、协会副会长。

22日,记者见到邱德友时,他手里拿着一个黑色公文包。包里装着一大摞的志愿活动记录照片、几本厚厚的学习笔记和数份字迹工整的入党申请书……

2006年,建阳区个私协会以党支部为核心,集结了协会党员的力量,组建了志愿者“便民服务队”,以增强党性修养和回馈社会为目的,深入乡村、社区、医院、广场、敬老院等地开展便民公益活动,为群众提供义务修鞋、修伞、配锁、理发等服务。

“每年的‘三下乡’便民公益活动大都在春节前,正是生意最好的时候,但每次大家都会参加。从不缺席。”十多年来,协会党支部先后慰问了全区12个乡镇26个老区村的243户困难党员和群众。“每当听到老百姓对我们志愿服务队伍的认可,我的心里就十分欣慰,志愿服务,越做越有劲。”邱德友说。

个私协会党支部的成员大都很忙,难以集中时间进行学习,如何解决工学矛盾?个私协会党支部创新工作方法,通过建立微信学习群、开通线上直播学习、流动召开支部生活会等方式,让党支部强化学习,保持先进。

“每天我都会整理好学习文档,发到学习群里,大家打卡学习,同时,为了最大程度地方便大家,我们的支部生活会选择在走不开、工作忙的同志家中或店里召开。”常学常新,以思促行。为进一步增强支部凝聚力,支部还积极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参观红色展馆等丰富多彩的党内活动。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支部和全体党员的努力下,建阳区个私协会党支部先后获得“福建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南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这两年,有越来越多的个体私营业主向我们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邱德友开心地说。

他那几本厚厚的学习笔记,记录了一个学习型党支部的成长;一大摞的志愿活动记录照片,展示了一个服务型党支部的风采;数份字迹工整的入党申请书,见证着一个先进基层党支部的蓬勃发展……

“热心为民,红心向党,协会党支部要坚持为人民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今年已经72岁的邱德友仍把党支部的工作放在第一位。 (汤文娟 庄妍)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