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南平:台风“烟花”临近 风雨将至
2021-07-24 10:57:0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连日来,台风“烟花”在海上逐渐“长大”,并以平均每小时10公里的速度逼近闽浙一带沿海。

23日7时50分,南平市气象台发布“台风预警Ⅳ级”。气象部门预计,未来,“烟花”将以每小时1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且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16级,52~55米/秒),并于25日白天在浙江北部到福建北部一带沿海登陆。但由于台风移动路径复杂,存在不确定性,目前尚不能完全排除在浙江近海海面北上的可能。

受“烟花”外围环流影响,从23日傍晚起,南平市平均风力4~6级,阵风可达7~9级。23日至25日,南平市局部有大雨到暴雨;26日至29日,受台风登陆后南调影响,南平市将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部分县市有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累积雨量可达80~180毫米,局部大于25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可达40~60毫米。此外,气温将有所下降。

每当台风来袭,总是“夹风带雨”,“威力”不容小觑。市民出行时要带好雨具,密切关注台风预警预报信息,及时搬移屋顶、窗口、阳台处的花盆、悬吊物等,农民朋友和户外作业人员要提前做好防范措施。(严岚 张司琪)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