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换岗”
2021-07-23 11:53:4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出租车司机一天能跑几单?如何让执法和服务更加合理化、人性化?日前,建瓯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交通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组织交通执法队员与出租车司机进行换岗体验,交换“身份”,换位思考。

“人流少时,空驶情况比较多。一个上午,跑了55公里,却只赚了40元,出租车司机不好当啊!”半日的“的哥”体验,让建瓯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中队长余国峰感触颇深,他说,此次来到当地福鑫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进行换岗体验,跑车前,驾驶员们就给他算了一笔账:开车行驶1公里,油费大约0.5元,每天油耗等成本要达到200多元,如果产生罚单还要增加成本。

在半日换岗体验之旅中,余国峰先是驾车在建瓯市城区里转了一圈,然而开行几公里,没有遇到一个乘客,于是,他决定到高铁建瓯西站去“碰碰运气”。

余国峰抵达车站时,恰逢一趟列车到站,不少乘客刚刚出站。在几番被拒之后,余国峰终于接到了一名乘客。从8时到12时,他一共接到6名乘客,收入40元。

“大热天跑车确实不容易,换岗体验让我对出租车驾驶员的工作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和理解。”余国峰表示,在今后的执法过程中,要让执法工作更加人性化,让交通管理更有“人情味”。

另一头,在建瓯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来自福鑫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的2名驾驶员和1名管理人员,受邀与执法大队队员一起“上路执法”,体验半日的交通执法工作。

在国道528线中山路段,一辆疑似非法营运的车辆被执法队员们拦下。在对驾驶员和乘客进行分别询问之后,因取证困难,检查最终以无果告终。之后,他们前往城区非法营运车辆聚集点开展执法工作,不少非法营运车辆一见到执法人员便“逃之夭夭”。

“通过换岗体验,确实感觉执法人员很辛苦。”福鑫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管理人员张华表示,日后会加大力度动员驾驶员积极配合执法大队的各项检查工作。 (严岚 林萌 江声望)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