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要对得起村民的信任”
2021-07-23 11:52:0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要对得起村民的信任”

“既然大家都相信我,选我当村党支部书记,我就要对得起大家的信任。”今年55岁的龚春生是邵武市下沙镇屯上村的党支部书记,曾获“福建省劳动模范”称号的他,在今年“七一”前夕,又获评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

威信高、公信力强,既能为群众办实事,又能够带领群众致富;不论公事家事,村里村外的事,都要管一管、帮一帮……在村民口中,这些都是龚春生深得民心的原因所在。自2006年上任以来,村民连续5届都选他担任村党支部书记。

十多年来,龚春生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把发展村集体经济作为己任,积极带领村民调整产业结构、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发展村级公益事业、夯实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化解村民矛盾纠纷等,村子的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干群关系和谐融洽。2019年,屯上村被南平市组织部评为“金星村”;2020年,被列为福建省乡村治理示范村;2021年,获评十四届南平市级文明村。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龚春生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及时召开村两委会议,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有力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他带头在卡口24小时轮流值守,做好疫情源头管控,带领村“两委”在战疫一线亮身份、当先锋,并向全村61名党员发出倡议书,组织成立“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队”“党员服务队”三支队伍,全力保障全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我出生在这里,这里是我的家,村民就是我的家人。一家人就是要团结!”龚春生注重村两委的团结,打造了一支有战斗力、愿为百姓办实事的队伍。因此,党支部在村里有极强号召力。

同时,他坚持将扶贫工作、民生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通过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帮助村民增收致富。

2017年,龚春生与青岛康大集团达成合作协议,成立福建康大肉兔发展有限公司;2018年,他带领村民利用废弃厂房引进浙江义乌润洲玩具有限公司,安置劳动力200多人,每人月均收入2000元以上;2020年,他盘活旧村部资产,引进苏泽机械有限公司、圣鑫物流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增加村财90余万元……龚春生累计引进十几家企业落户屯上村,带领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2020年,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1.6万元,屯上村成为远近闻名的“发展有后劲,人人有事干,生活有乐趣”的“三有村”。

龚春生“干”字当头,艰苦奋斗,不断探索实践,以村庄的美丽蝶变、群众的幸福安康向党交出了一份漂亮答卷。 (卢国华 刘建飞 毛圣南)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