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男子游泳溺水众人合力救援
2021-07-19 09:37:3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7月14日晚,在浦城县大游坝下的南浦溪里,游泳爱好者们合力救起一名溺水者。

当天,就读于厦门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的大三学生詹仕伟跟着父亲在丹桂山庄附近河里游泳。突然,他们看见从河对岸游过来的一位中年男子似乎体力不支,身体开始慢慢下沉,父子俩的心一下揪了起来。

“眼看着他逐渐沉入水中,连挣扎和呼救的力气都没有,我们赶紧呼喊离他最近的游泳爱好者金威。”詹仕伟说。紧急关头,他和父亲也快速向溺水男子游去,游到出事地点却已经见不到男子的身影。三人立即潜水下去寻找,经过多次下潜,詹仕伟终于找到了溺水者,并拼命把他拉出水面,金威把救生圈套在溺水者身上,众人合力将其拉到岸边。

上岸后,溺水的男子几乎失去生命体征,在附近游泳的浦城游泳协会会员们得知情况纷纷前来帮忙,合力对他进行紧急施救。詹仕伟用医学院学到的急救知识,和众人轮流对男子进行心肺复苏,前来帮忙的罗贞洪为男子做人工呼吸。经过轮番施救,男子恢复了生命体征。随后,大家将男子抬上救护车交给医护人员,终于长舒一口气。据了解,目前,溺水男子的身体已基本恢复。 (邱春静 李玄)

友情提醒:夏日炎炎,不少市民选择游泳健身,尽量到有安全保障的正规游泳场所游泳。到户外游泳时,应配备游泳器具,不单独行动,不到情况不明的陌生水域游泳。游泳前应做好充分热身准备,不在饥饿、饱食、剧烈运动、繁重劳动后或身体不适时下水。游泳时如果出现体力不支、过度劳累的情况,应停止游动,尽量仰浮在水面上恢复体力,待体力恢复后及时就近返回岸边。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