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徐晖:在为群众服务中收获幸福感
2021-07-16 09:32:5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大城市机会固然更多,社区也另有一番天地!”在社区工作15年,建阳区潭城街道七贤社区党委书记徐晖成了居民们的“贴心人”,赢得了大家的由衷称赞,她说,“这么多年来,在为群众服务中,我也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

别看徐晖个头不高,一副学生模样,处理起社区事务来却是雷厉风行。自2006年进入社区工作以来,她先后任职于南阳、西门、中南、七贤等多个社区,从一个最初对社区工作完全陌生的小姑娘,成长为独当一面的行家里手,并创新打造了“为民办实事全程代理”“公益艺术课堂”“邻里百事帮”等特色党建品牌。今年“七一”前夕,徐晖获评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

“我是书记,我先上!”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身为社区党委书记,徐晖舍小家顾大家,带着社区党员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她征集音响设备,在小区楼栋、社区巷道等地循环宣传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她带领社区工作人员采取“1+4”责任人管理的方式,对摸排出的健康管理对象进行管理;她果断对出现确诊病例的小区进行全封闭管理,创新推行社区疫情防控“1234”工作法,带动干部群众500余人参与到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工作中;她组织社区党员成立“全程代理服务队”,充当起“接线员”“送货员”“代购员”,帮助小区居民购买生活用品、急需药品……

在徐晖的带领示范下,七贤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受到国务院疫情防控督查组的充分肯定。

“群众就信亲眼看到的、亲身感受到的,想得到他们的认可,只有实打实地为群众做事。”身兼南平市第五届人大代表的徐晖说,“为民代言,首先要了解群众所想、所盼、所需。群众将心声向你倾诉,这是信任你。没有理由保持沉默,更没有理由装‘哑巴’。”

翻开徐晖随身携带的民情记事本,上面记满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她积极向街道反映,并在人代会上提出建议,在基层群众与政府之间搭建沟通、对话的桥梁。

她积极探索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新模式,运用“机关联社区”机制,创新开展“邻里党建联盟”,形成了“聚邻、益邻、悦邻、安邻”的社区邻里党建工作新格局;她利用社区党建联盟机制,在小区架空层为居民们设立了“亲子读书苑”,解决了小区居民希望有读书氛围的民意诉求;她发挥“红色业委会”的正能量作用,破解了西区华府小区治理困局……

“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社区工作者的嘱托,积极创新基层党建服务模式,不断健全社区管理和服务体制,增强社区公共服务能力,将一个个社区打造成百姓安居乐业的幸福家园。”徐晖说。(卢国华 庄洁华)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