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南平市河湖研究院成立
2021-07-14 09:20:2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13日,南平市河湖研究院在武夷学院揭牌,南平市河长办与武夷学院共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市河湖研究院由南平市河长办、武夷学院共同组建,双方将遵循“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原则,在现有河湖长制工作基础上,充分发挥高等院校理论水平高、研究前沿、专业性强的优势,深化河湖理论研究与探索,提升高等院校培养新时代河湖管护人才的能力以及服务社会、服务行业的水平。

“双方通过共建河湖研究院,组织和承办河湖讲坛及河长制各个层面的培训班,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参与河湖讲坛并开设专题讲座,组织师生和相关人员开展水土保持、河流健康水质检测等公益科研,为河湖水质健康提供技术支撑。”市水利局副局长、市河长办专职副主任张华介绍,双方将以水文化建设为载体,充分调动武夷学院校友资源,运用院士专家工作站、科技服务公司等平台的技术优势,安排专门教师参与河湖长制相关理论研究、技术开发应用、平台应用推广、水利实训建设、水利文化宣传等社会服务工作,助推我市河湖长制工作更上一层楼。(廖晨星 曾娟)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