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铁牛法官”黄佶喆
2021-07-14 09:20:2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福建省立医院,神经外科普通病房。

病床边,心电监控仪不停闪烁。在ICU(重症病房)“独居”了60多天的黄佶喆仍然显得虚弱,标志性的“奶奶灰”头发不见了,意识还不清晰的他,并不知道自己经历了一个生死大坎。

距省城300公里的南平市建阳区,记挂黄佶喆的人时刻关注他的病情,从病房里传出的丁点讯息和视频,都能引发大量的转载和祝福。

“他是累倒的!”建阳区法院的领导说。

“没有喆哥依靠,工作可不敢有半点马虎!”刑事审判庭的搭档说。

“祝愿黄庭长早日康复,早日归来,继续携手护法!”检察院、公安局、律师界的同行说。

……

今年48岁的黄佶喆,是建阳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刑事审判庭庭长、一级法官,曾先后被授予“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工作者”“全省法院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全省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获得三等功1次、嘉奖3次,负责的刑事审判庭2次获评“全省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先进集体”、立集体三等功1次。

黄佶喆属牛,给自己的微信昵称取名为“黄牛”。熟悉他的人都评价说,黄佶喆是一位具有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责任担当、铁一般过硬本领、铁一般纪律作风的好法官,堪称“铁牛”。

拼命三郎:

“把铁一般的忠诚根植于心灵,依法公正办理每一起案件。”

黄佶喆的生日是4月30日,他常笑言自己是“冲着‘五一’劳动节而来,为劳动而生。”

与他共事过的同志,提起黄佶喆,说得最多的一个字,就是“拼命三郎”的“拼”。

病魔袭来的前一周,黄佶喆这样连续高强度工作:

3月26日,开庭审理张某等6名被告人涉毒案,因案情复杂,庭审长达7小时;

3月27日至28日,利用周末时间带领刑庭同志自查自评2020年度刑事案件278件;

3月29日,对三起涉未成年人犯罪案进行深入研讨;

3月30日,开庭审理吕某等3人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案;

1  2  3  4  5  6  7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