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曾明:践行医者初心 守护百姓健康
2021-07-13 09:19:0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7日一早,武夷山公立总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主任医师曾明在急诊科病房查房后,便匆匆赶往星村卫生院给院内党员上党课,并对乡镇卫生院作技术指导。

从医30余年,曾明把满腔热忱和所学知识献给了他钟爱的医疗卫生事业,践行着医者初心。他始终坚持临床诊疗工作,抢救急危重症患者、会诊疑难病例和带教低年资医师,并安排每周两次专家门诊、两次病房查房和值夜班。

2020年新年伊始,全国上下齐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年近六旬的曾明,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当年2月,曾明带领武夷山公立总医院的19名医护精英出征,驰援武汉金银潭医院。他负责重症病房“红区”病人诊疗工作,参与病房值班,穿着密闭不透气的防护服,冒着感染风险为患者做咽拭子、肛拭子采集,血气分析,俯卧位通气治疗等;他陪患者做检查,关心患者生活,防护服里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脸上被勒出一道道深深的印迹。

作为队长、队里年龄最长的队员,曾明把自己当作医疗队员的“家长”,并利用业余时间当起了队友的家庭医生。队员感觉不舒服,上班体力不支时,他便安排其他队员去陪护治疗,自己则放弃休息时间顶上。经过40多个日夜的战斗,他们所在的福建省第十一批援鄂医疗队共治疗134例患者,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参加6项临床试验,圆满完成任务。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从援鄂抗疫前线回来后,曾明便立即参与到健康精准扶贫和基本公共卫生及村卫生所标准化建设项目的管理和推动工作中。他经常走访武夷山的各个乡镇基层分院,入村入户,对存在困难予以指导,推动家庭签约医生服务工作规范化,落实落细电子档案,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诊治开展规范化培训,使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上了新台阶。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基层医疗环境有了实实在在的提升:村卫生所各种设施设备配齐补全,医保终端落户到村卫生所,各项操作流程更加规范,使得基层医生可以更加方便地开展诊治工作,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上病、看好病。

曾明关心患者疾苦,用心呵护患者健康,受到群众爱戴。“七一”前夕,他获评省优秀共产党员。(徐陆锋)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