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蒋玲燕:社区居民的贴心“管家”
2021-07-09 10:16:5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大爷,这个水池正在做围栏,在旁边乘凉要注意安全。”

“阿姨,最近恢复接种新冠疫苗第一针了,您可以去南浦卫生院接种啦!”

……

每天到社区转转,和社区居民拉拉家常,倾听居民们的诉求,是浦城县梦笔社区党委书记蒋玲燕的一种习惯。“我们有事就找社区蒋书记,不管是家务事还是小区的事,她都很热心地帮我们,从来不会推脱。”说起蒋玲燕,梦笔小区二区的居民张阿姨赞不绝口。

“我们社区居民有2万多人,相对来说人口较多,范围较广。”蒋玲燕说,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居民,2020年5月,梦笔社区党委成立,通过和辖区内13个共建单位签订共建协议,形成“居民的事大家管,大家的事共同办”的良好局面。

“通过在职党员‘双报到’机制的带动,目前辖区内有428名党员到社区报到,积极参加人居环境整治、社区疫情防控、垃圾分类宣传、房屋隐患排查、矛盾纠纷调解等志愿服务活动。”蒋玲燕说,社区还通过建立小区党支部,把党务工作触角延伸到各个小区、楼栋,并创新推行“群众说事”制度,在社区内建立群众说事室、群众说事亭,设立群众说事箱、群众说事热线等,畅通群众诉求反映渠道。

“感谢社区帮忙,排除了电路安全隐患,我们才能住得安心。”日前,社区居民李某通过群众说事热线向社区反映邻居邹某家电线乱搭线路老化,存在火灾隐患的情况。蒋玲燕马上组织人员到现场察看,发现情况属实,立刻对邹某进行安全教育,并下发整改通知书。认识到安全用电的重要性,邹某立即对家中电线进行全面整改。

一方面通过铺开多渠道、多形式的“说事网络”,让群众遇事有地方说;另一方面,对群众反映的小事快速处理,对大事实行党员领办,及时公开领办责任人、办理进展、办理成效以及群众满意率,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将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只有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里,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群众才会更积极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来。”蒋玲燕说。

在蒋玲燕的带动下,梦笔社区先后获得“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福建省三八红旗集体”“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日前,她还被评为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邱春静 吴明凇)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