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南平市:身体力行奋发有为
2021-07-08 09:31: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东南网7月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蒋丰蔓 赖昊拓 通讯员 刘建飞 江洁)1日,一场特殊的“七一”庆祝活动在邵武市下沙镇操场举行。不久前,邵武市部分乡镇遭受强降雨,下沙镇是当地受灾最严重的乡镇。邵武市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号召广大党员下沉一线,帮助下沙镇进行灾后清理、消杀防疫、物资投放等工作。

当天上午,在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后,在场党员干部一同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一结束,大家随即拿上装备,继续投入到紧张的灾后重建工作中。据统计,“七一”当天,27个部门、单位的500余名党员干部在下沙镇过了一个特殊的“政治生日”,不少社区工作者参与到救灾一线当中,其中不乏年轻的面孔。

邵武市水北街道水东社区党群工作者王源鑫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我们青年寄予了厚望,今天我加入到救灾的队伍中,展现新一代党员的使命担当,我想这是身体力行初心使命的最好方式,也是对于总书记寄语最及时的响应。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肩负时代使命,任重道远,接下来我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

当天,青年党员们穿着雨靴踏进又厚又重的淤泥,认真清扫垃圾、冲洗地面,摆正被冲散的家具和电器,在清淤现场分片包干、齐心协作,他们不嫌脏、不怕累的精神赢得了群众的一致赞许。

“群众获得帮助后,脸上的笑容总能让我感到无比的温暖。此次办实事、战灾情的经历,让我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党的根基在人民’的论述有了更深的思考。在自身岗位上,我将不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新时代奋发有为,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道路上贡献一份青年力量。”清理完淤泥后,邵武市通泰街道长坪村党支部委员谢伟这样对记者说。

“七一”之前,社区工作者翁雪芳正式转正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近日,面对建阳区西门社区西苑小区四号楼二单元的消防栓破损漏水问题,翁雪芳不厌其烦地与楼栋长挨家挨户敲门,忙碌在社区协调的工作当中。翁雪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这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也是社区工作人员的努力方向和目标,她将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力求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