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陈昌朝:治污一线的执法尖兵
2021-07-08 09:31:0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参加环保工作8年多来,他没有休过一天年假,坚持在一线执法,检查企业超过1500家次,办理各类环境违法犯罪案件100余件。

他是勇于担当作为的“拼命三郎”。作为生态环境执法队伍的“刀尖”,他一次次在现场“靶向”找寻环境违法事实,及时取证固定证据并依法对各类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他就是南平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科员陈昌朝。

聚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陈昌朝敢于动真碰硬。2017年,在办理延平区一起第三方生猪养殖治理公司污染小流域水质案件时,他带队突击检查该公司各个运营点,扣押了企业经营台账和各类记录,迅速采样取证,防止当事人隐匿转移偷排直排证据。经过马不停蹄地调查询问,制作笔录,他连续奋战30多个小时,把案卷材料和相关涉案人员移送公安机关。

民之所忧所虑,我之所思所行。陈昌朝总是以韧劲攻坚,努力将问题解决在源头、解决在萌芽状态。勇于向群众反映强烈的噪声扰民问题“亮剑”,他多次不厌其烦地与不同的施工业主讲解夜间施工的噪声污染防治法律法规并现场执法,用实际行动守护百姓美梦。他从2018年开始负责经办南平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工作,至今共对照排查81个问题台账,在徒步巡查水源地基础上,制定“一源一策”整治方案,动态跟踪掌握水源地保护工作进展,保障城乡居民饮水安全。

去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主动请缨回岗工作,开展医废贮存场所检查、废水处理设施排查等工作,确保医废处置日产日清,严防二次污染。去年7月,陈昌朝舍下刚满周岁不久的孩子,到山东省临沂市莒南县参加蓝天保卫战夏季臭氧污染防治监督帮扶工作。他克服水土不服问题,辗转临沂市的132个点位开展监督,帮助发现89个问题,提出整治建议,指导当地企业完善VOCs物料使用,推进VOCs源头管控……

陈昌朝时刻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环保执法者的职责,他奋斗不懈的身影,成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中的一抹亮色。“七一”前夕,他获评省优秀共产党员。 (林奥 王骥)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