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王奇:忠于职守善作为
2021-07-07 09:45:1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小浑村已全面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有利于农业发展,推进现代农业发展模式,能鼓起老百姓的钱袋子。”

“阳角村的道路老旧,大伙儿集思广益,想想新路怎么提升?”

……

白天,放弃午休,在蜿蜒崎岖的山区颠簸五六十公里,奔走于各村走访调研,熟悉情况,协调解决困难;晚上,坚持撰写工作总结,制定次日工作计划。一个多月来,像这样连轴转的生活,对刚任职武夷山市吴屯乡党委委员、人武部长的王奇而言已是常态。

“总书记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无论在哪个岗位,只要能为老百姓多做实事,便不负韶华!”

1988年出生于武夷山的王奇,2011年参加工作,曾在武夷山市城市管理局监察、信访等岗位工作,2015年下派吴屯乡排头村担任党支部第一书记,2019年下派届满,返回武夷山市城市管理局任职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

参加工作以来,王奇善总结,勤思考,积极践行廖俊波精神,在艰苦环境锻炼工作能力,在平凡岗位做出良好业绩。

排头村位于吴屯乡集镇周边,曾是一个缺乏特色产业支撑的典型闽北山村。王奇下派排头村期间,引导村民调整农业种植结构,自费自学种植技术,因地制宜引导农民群众试种多肉植物和百香果,取得成功。2018年8月,王奇在我省第五批驻村第一书记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作典型发言。时任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昌升称王奇为“接地气的好党员”。

2020年3月,武夷山市城市建设攻坚战打响。市容环境管理、征地拆迁、违建拆除等工作时间紧、难度大、任务重。在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的岗位上,王奇推动城管人才队伍管理百分制管理办法探索实施,推进执法队伍周例会、任务台账管理制度落实,极大提高工作效率。一年多来,他带领的执法队伍累计制止、查处、清理各类违反市容环境管理行为49400余起、处罚金近20万元,制止违建行为700余起、面积7万多平方米,组织拆除行动100余起、面积6万多平方米,并完成北门街、三洲路、东峰街等三处占道经营多年的“马路市场”整治,完成中山路、东快线等多地征拆工作2万多平方米,有力提升了武夷山市城市形象,助推市政设施建设高效推进。

日前,王奇被评为廖俊波式好干部,“我将立足岗位,多做实事、多作贡献。”王奇坚定地说。 (徐大崇)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