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顺昌新闻>
大历镇:开展整治“毒鱼、电鱼、炸鱼”专项行动
2021-06-28 12:09:40  来源:顺昌县大历镇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县对河长制的工作要求,加强辖区内河道治理。6月25日,大历镇河长制办公室联合镇司法所、派出所、安办等部门组成专项行动组,开展整治“毒鱼、电鱼、炸鱼”等非法捕捞专项行动,切实维护镇区水域生态环境,助力渔业资源可持续健康发展。

行动组先后来到鹭鹚溪沿岸几处群众反映强烈的非法捕捞点,进行逐点摸排、联合巡查是否存在地笼、拦河网等非法捕捞工具,并现场制定行动方案。

巡河后,行动组还深入镇区农贸市场,对鱼类经营户逐家走访,发放“河长制工作”及“保护渔业生态环境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向沿岸群众详细介绍渔业生态环境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群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广泛参与打击“毒鱼、电鱼、炸鱼”等非法捕捞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大历镇将持续加强巡查力度,形成高压常态化打击态势,坚决打击各类违法捕捞行为,设立举报电话,鼓励群众积极举报,共护“母亲河”生态环境。(陈浩粲)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