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寻梦绿色南平 慢游武夷山水
2021-06-17 09:37:4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16日,武夷有轨电车公司开展有轨电车市民试乘体验活动,邀请市直机关人员、农校师生、参建单位和新闻媒体代表约120人参与试乘。本报记者试乘了即将试运营的有轨电车。

沿自动手扶梯而上,有轨电车南平市站映入眼帘,站台建筑形式为地面路中岛式站,以“青山门户”为主题,以中国传统园林建筑的“框景”为手法,隐寓南平“青山长卷”之景。铁轨上,白色、红色、橙色渐变的有轨电车静待客人。

登车刷卡后,记者坐在蓝色座椅上,白云、青山、绿水……映射在明亮的车窗上。“这条线路是慢游武夷轨道交通观光线路,开往‘双世遗’武夷山景区,电车沿途将经过闽越王城遗址、葫芦山遗址等景点,大家可以饱览郁郁葱葱的茶山、云雾缭绕的丘陵……”列车票务员兰静的声音在车内响起。

武夷有轨电车线路全长26.43公里,平均时速为40公里,设1个车辆段和10座车站。这条线路是国内首条独立路权并以高架形式敷设的有轨电车项目,也是福建省首条旅游观光有轨电车项目,被列入国家发改委福建省海西城际轨道交通线网规划。

一缕茶香、一路风景。列车行进平稳,坐在舒适、雅致的车厢内,让人感受慢生活的时光,遥想武夷的隽永,拾获茶山的秀美。不经意间,电车抵达终点站——武夷山站。走出车厢,武夷山站门式钢架的空间感、有轨电车的现代气息与武夷山水的自然生态有机结合,形成视觉上的超现实主义效果。

“今天所乘坐的有轨电车,是目前全国首条沿线风景优美、平均运行速度最快的有轨电车。”福建南平武夷有轨电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雷芳说,有轨电车试运营后,将继续围绕“一站一风景、一站一文化”的设计思路,把线路的规划、站台的设计与沿线自然地貌、风光生态、人文历史有机结合,推出国家公园号、大红袍岩茶号等主题列车,把这条线路打造成移动的武夷文化展示窗口和“醉美”有轨电车慢游网红线路。(廖晨星 宋涛)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