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顺昌新闻>
县政协召开新任乡镇(街道)政协联络组组长、联络员培训会
2021-06-15 11:54:54  来源:顺昌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6月10日,县政协在高阳乡召开新任乡镇(街道)政协联络组组长、联络员培训会。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易才卿,县政协副主席谢建文、黄为雄,各乡镇(街道)政协联络组组长、联络员等参加。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实地观摩了顺昌工业园区政协工作联络点、大干镇政协联络组、高阳乡振科村议事点、高阳跑团联络点,听取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情况介绍,并观看了田头协商专题视频。

易才卿就推动基层民主政治发展,扎实推进“田头协商”工作作了强调:一要主动沟通,取得支持。各乡镇(街道)政协联络组组长要主动加强与乡镇党委、政府的沟通,多请示多报告,争取最大支持和帮助。要建立乡镇政协委员列席人代会和参加政府知情知政通报会等制度,努力营造有利于政协联络组蓬勃发展的良好氛围。二要加强指导,规范运作。要完善县政协领导与乡镇联络组定点联系制度,积极为政协联络组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不断促进“六个有”建设,确保联络组工作有位置、制度有保障、履职有成效。三要明确职责,有效履职。要按照县政协关于“田头协商”“五个一”“六个有”及“田头协商”流程图的统一部署和工作安排,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协商活动,不断增强联络组工作实效。要依托乡镇政协联络组建立功能型党小组,把联络组成员中的党员编入党小组,进行统一管理,引导他们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发挥表率作用。四要不断探索,创新实践。“田头协商”是近年开创的新机制,各乡镇(街道)要勇于担责、自我加压,突出自身特点和优势,积极探索有效发挥政协职能的新途径和新方法,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会议还围绕《顺昌县委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乡镇政协工作联络组建设的实施意见》《县政协关于开展乡镇(街道)政协工作联络组“规范化建设提升年”活动的通知》《顺昌县委关于加强“田头协商”品牌建设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作专题业务培训,并就加强县政协功能型党员活动小组工作作安排部署。(华珍 陈玉红)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