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南平市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2021-06-12 09:44:3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10日,2021年南平市“八闽放鱼日”增殖放流活动暨(光泽)公益平台启动仪式在闽江源头的光泽县富屯溪畔欧沪亲水平台举行,现场投放大鲵、中华鳖、厚唇鱼、鳙鱼等本地特色和经济苗种60万尾。

此次活动由南平市政府主办,南平市农业农村局、光泽县人民政府承办,以“源头活水·生态闽江”为主题。“今年计划在闽江流域投放大鲵、中华鳖、厚唇鱼、草鱼、鲢鱼、鳙鱼等本地特色优质苗种和经济苗种共240万尾。”南平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苗种的投放将对改善闽江渔业资源、保持水生生物多样性和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起到重要作用。

开展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大部署的有力举措,通过“以鱼净水、以鱼养水、以鱼调水”的方式,对天然河流渔业资源进行修复,进一步优化水生生物种群结构和改善水域生态环境,是保护水资源、改善水生态的有效途径。主办方希望通过增殖放流活动,营造保护闽江水生生物、维护水域环境安全的浓厚氛围,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廖晨星 肖建勇)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