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让世界听见南平好声音
2021-06-08 09:47:3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为结合2021“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我市宣传展示活动,喜马拉雅南平频道将于6月10日正式上线推出。这是记者日前从市文旅局获悉的。

为弘扬闽北优秀传统文化,讲好南平故事,拓展南平文化宣传推广平台,今年初,南平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喜马拉雅南平分公司筹备开通“喜马拉雅南平频道”,广泛征集闽北文物和非遗故事以及闽越文化、朱子文化、茶文化、建盏、建本、宋慈文化、旅游景区、红色文化等主题故事,分批次在喜马拉雅南平频道上发布。

据介绍,市文旅局已成立南平市文化和旅游故事编撰小组,完成首批征集编撰工作,并于4月底发布,喜马拉雅南平频道进入试运营阶段。首批上线的“南平故事”分为南平风物、南平非遗、朱子文化三个专辑。试运营期间,听众点播量已接近10万人次。与此同时,系统搜集、整理的闽越文化、茶文化、建盏文化,宋慈、柳永等闽北历史文化名人相关的有声书读物,以及武夷山风景名胜区导览介绍专辑纳入南平频道。

“南平境内的听众,只要确保手机定位开启,打开喜马拉雅频道,将标题栏向左滑动,就能找到南平频道,南平以外的听众可以在喜马拉雅主页搜索‘南平频道’进入收听。”市文旅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他们将着手筹备茶文化、红色文化等专辑录制,进一步丰富南平频道内容,助力南平文旅高质量发展。 (严岚)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