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南平全市1.3万余名学子参加高考
2021-06-07 11:24:0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7日是高考首日,南平市有1.3万余名考生参加高考。

我省是今年首次实行新高考的八个省份之一,实行“3+1+2”模式,今年高考时间比往年增加一天,时间为6月7日至9日。具体考试时间安排为:7日考语文(9:00-11:30)、数学(15:00-17:00);8日考物理/历史(9:00-10:15)、外语(含外语听力考试)(15:00-17:00);9日考化学(8:30-9:45)、地理(11:00-12:15)、思想政治(14:30-15:45)、生物(17:00-18:15)。

必须注意的是,今年考务规定,考试结束前,考生不得提前交卷离场。也就是说,今年高考,所有科目都不允许考生提前交卷。

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南平市15个考点、500余个考场,除了按照高考标准化统一布置外,还执行了严格的防疫工作,全市涉考的2700多名工作人员均已接种新冠疫苗,保障组考工作平稳有序实施。

日前,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发布《致全省2021年高考考生的一封信》,明确了有关考场管理的重要事项。根据规定,考生进入考场前要摘掉口罩,放在考场外“非考试物品暂放处”,不得将自备的口罩带入考场。入场就座后确需佩戴口罩的(如感冒、咳嗽等),可向监考员提出申请,由考场提供口罩。每场考试结束后,须将考场提供的口罩放置在座位上,不能带出考场。在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的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

据悉,开考前30分钟,考生可进入考场,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其中,外语科目14:45以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

“如有家长、志愿者接送考生赴考,请做到即停即走。根据防疫工作要求,请家长不要滞留聚集在考点门口。”南平市教育局诚请广大市民共同关心考生的复习和考试环境,努力营造一个安全、卫生、安静、和谐的氛围,祝考生们考出理想的成绩! (徐陆锋)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