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社会民生>
福建顺昌:闻“汛”而动 织密“安全网”
2021-06-01 13:01:0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5月28日,受连日降雨影响,顺昌县洋口镇组织应急小分队对建民村地灾点的住户进行汛期安全提醒,并在富屯溪沿岸房屋周边转移群众后设置安全警戒带,排除安全隐患,筑牢汛期安全屏障。“这是位于建民村的转运站职工的一处旧厨房,属于废弃房屋,连日的暴雨,对房屋造成了安全隐患,我们对这个房屋周围拉上警戒线,防止村民进入。”洋口镇党委政法委员黄乃赣边拉警戒线边跟笔者说。

“5月26日20时-28日12时顺昌县境内过程雨量超100毫米的有华阳山124.9毫米,大历镇114.6毫米……;29日白天到夜间,阴有暴雨,局部大暴雨”。28日,顺昌县气象局发布天气预报。雨情就是命令,顺昌县委县政府快速行动。县防汛指挥部、气象、水文等部门合力协作及时发布预报预警,对短时强降雨和小流域洪水的检测,自然资源部门充分运用全县84套地灾点监控设备加强地质灾害的巡查和防范,切实做到精准预测,信息发布及时准确。

各乡镇(街道)和县直有关部门对水库、低洼地带、高陡边坡、老旧房屋、文旅景区等重点部位开展巡查排查,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处置到位。县领导和镇村干部下沉一线,实行驻村坚守,时刻开展巡查排查,并视雨水情及时果断组织群众转移避险,特别是对居住在地灾点、危旧土坯房、低洼地带、山洪灾害易发区等高危区域群众的转移避险工作,并做好人员安置,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针对这次汛情,洋口镇已累计转移危险地区群众322人,在24处地灾点、79处高陡边坡设置了安全警戒线。”洋口镇应急管理办公室主任苏伟民说到。(徐华山 高立平)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