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旅游>
村子美了 旅游火了(消费万花筒)
2021-05-26 09:51:38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剑门山下,田连阡陌,村落屋舍分布其间,鸳鸯戏水小剑湖上。近日,由华侨城集团打造的乡村振兴“秦巴山区样板”——双旗美村正式开园。这个位于四川广元市剑阁县剑门关小剑山崖壁下的小山村,以全新面貌迎来一拨又一拨的游客。

海南三亚中廖村、云南昆明呈贡乌龙古渔村、四川成都黄龙溪村……“五一”小长假期间,不少特色乡村游人如织,全国乡村旅游红红火火。据测算,一季度,全国乡村旅游接待总人次为9.84亿,比2019年一季度增长5.2%;全国乡村旅游总收入3898亿元,比2019年一季度增长2.1%。全国乡村旅游全面恢复,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为丰富乡村经济业态、挖掘县乡消费潜力作出积极贡献。

村子美了,旅游火了,村民的日子更甜了。“村里搭上旅游的‘快车’,村民日子更有奔头。”双旗美村项目所在的双旗村党支部书记卫建说。双旗美村项目建设期间,累计帮助约500人实现“家门口”就业,带来直接收益约500万元,周边新增民宿、农家乐等约5家,项目运营后直接定向向村民提供了50余个岗位,包括花农、物业人员、农特产品销售员等。

围绕文旅助力乡村振兴,很多企业开展积极探索。中青旅党委书记、董事长康国明表示,中青旅主要着力于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等方面。围绕产业振兴,将大力发展“中央厨房+订单农业+优质团餐”完整业态,支持县域发展动能进一步提升。围绕人才振兴,充分借助对口帮扶机制,系统实施研学旅行。围绕文化振兴,将利用好乡村优质的农副产品、有价值的文创产品等消费场景,借助互联网手段,向都市、国外及更大范围客群进行精准营销,架起都市和乡村的有效桥梁和纽带。

为进一步丰富乡村旅游产品供给,文化和旅游部近日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推出“体验脱贫成就·助力乡村振兴”乡村旅游学习体验线路300条。文化和旅游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继续扩大乡村旅游优质产品供给,进一步激发乡村旅游发展活力,更好助力乡村振兴。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