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社会民生>
顺昌海鲜菇喜获国家级荣誉 正式列入2021年第一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2021-04-20 10:55:38  来源:顺昌县农业农村局  责任编辑:王俊杰  

近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发布第8号公告,正式公布 2021年第一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顺昌海鲜菇榜上有名,喜获国家级荣誉。

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和品牌强农战略,依靠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水土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地方特色农产品,促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和竞争力,推进农业品牌化。这项国家级荣誉有利于持续推进我县农产品质量提升,培育地方特色农产品品牌,促进区域优势农业产业发展。

食用菌产业特别是海鲜菇产业,是我县传统的特色、优势和支柱型农业产业,已形成瓶栽技术规模全国第一,袋栽生产中小企业、人才高度集聚全国第一,县域总产量、市场份额占60%全国第一的发展格局,是一个专业化生产、企业化管理特征突出,社会化服务、全产业链成型、资源利用合理化的符合绿色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现代农业产业。“顺昌海鲜菇”是我县在全国影响最大、时间最久、市场辐射面最广的优势农产品。2020年,食用菌种植规模达2.44亿袋,鲜菇产量111748.6吨,产值88004万元。其中:海鲜菇2亿袋,鲜菇产量87308.6吨,产值75085万元。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