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传承文化 保护生态 共促振兴
2021-04-09 10:10:3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采茶咯!”“采茶咯!”“采茶咯!”

“武夷春暖月初圆, 采摘新芽献地仙。”4月7日,武夷山莲花峰下,伴随着一阵阵喊声,爱茶人一个接一个持香敬茶神,将南平市海峡茶业交流协会青年联合会第四届“喊山祭茶”民俗文化活动推向了高潮。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我们是时代青年,我们是匠心茶人,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我们决心励志前行……”身着红色茶服,肩披印着“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红色绶带,青年茶人在“喊山祭茶”活动现场宣誓。

“举办‘喊山祭茶’活动,我们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青年茶人不要忘本、不要丢了传统文化,保护好自然生态,传承好制茶技艺。”南平市海峡茶业交流协会青年联合会会长聂霖说。

一直以来,南平市海峡茶业交流协会会长黄以西始终关注、指导青年联合会举办的各项活动。“作为青年茶人,既要坚持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要怀善心行善举、守匠心担使命。”黄以西说,“让我感动的是,这些方面,他们做得很好。”

近年来,武夷山强化打造“喊山”文化IP,坚持文化自信,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保护绿水青山的基础上,助推乡村振兴,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柯家耀表示,南平市海峡茶业交流协会青年联合会连续举办“喊山祭茶”既突出了民俗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也紧扣了乡村振兴的时代主题,非常难能可贵。

“坚持绿色发展方向,强化品牌意识,优化营销流通环境,打牢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跟随习总书记的脚步,当天,青年茶人在燕子窠讨论交流生态茶园建设。“武夷山有好茶,是因为武夷山有好的生态、好的工艺。”南平市海峡茶业交流协会青年联合会副会长、武夷山隆沁苑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傅学锋和青年茶人们已憧憬未来:守护好这片青山绿水,继承和发扬传统,匠心制茶。(裴礼辉 杨锦毅)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