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社会民生>
文明安全祭扫倡议书
2021-03-30 11:53:07  来源:中共顺昌县委文明办 顺昌县民政局  责任编辑:王俊杰  

全县广大干部群众:

清明将至,为巩固抗疫成果,营造平安、文明、健康的清明祭扫环境,特向广大干部群众倡议如下:

 一、文明祭扫,传承美德

人人争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与时俱进,可依托闽政通信息服务平台“清明云上祭”,采取鲜花祭扫、社区公祭、植树祭扫、网络寄哀思等移风易俗、健康文明的方式表达缅怀之情,倡导社会新风,弘扬传统美德,推进殡葬改革。

二、错峰祭扫,健康出行

清明祭扫时间为4月1日至4月7日,每天7:00至17:00。为减少人员聚集,请按照规定采取错峰出行的祭扫方式,合理安排出行。前往县上甲、双龙公墓祭扫凭公墓证墓位编号或骨灰寄存编号实行单双日,单号为单日,双号为双日,严格按照现场工作人员安排,依次进入祭扫区,祭扫群众进入公墓祭扫区域必须佩戴口罩、测体温、扫健康码,每个墓位的祭扫人员不得超过3人,祭扫时长不得超过一个小时。

三、安全祭扫,遵规守纪

严格遵守清明祭扫相关规定和要求,自觉维护祭祀、祭扫秩序。车辆服从引导有序行进,有序停放。祭奠仪式从简,减少驻留时间,完成祭扫后尽快离园,共同维护祭扫活动安全、顺畅、有序。对不配合、不服从管理的祭祀人员,情节严重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置。

四、绿色祭扫,牢记防火

倡导鲜花祭扫、无烟祭扫,不在居民小区、道路两旁等公共场所和山林等容易引发火灾的区域燃放烟花鞭炮、点香烧烛,焚烧纸钱,自觉清理祭扫现场,共同维护顺昌的美好环境。

五、厚养薄葬,从简办丧

勤孝敬,厚赡养。让老人安度幸福晚年,传承弘扬尊老孝敬文化传统。从简办丧,文明祭奠,倡导绿色节地生态安葬,让逝者安息,让生者无憾。

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全县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文明安全祭扫倡导者和践行者,用实际行动引领和带动身边群众,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良好祭扫氛围!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