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旅游>
2021年全年开展“半价游”活动
2021-03-29 09:56:2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近日,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半价游”活动暨旅游执法投诉联动机制(试行)新闻发布会在江西召开。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四省文化和旅游厅决定于2021年全年在协作区开展“半价游”活动。同时,发布《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旅游执法投诉联动机制(试行)》(以下简称《联动机制》)。

活动期间,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内居民(须持居民身份证),可享受协作区内景区、景点门票半价等。4省19个地市200多家景区、景点参与活动。不少景区还对协作区内居民施行免票等措施。各省对特定人员的免费政策不受本次活动影响。

为全面提高依法治旅、依法兴旅水平,四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部门制定发布《联动机制》,旨在加强在资源共享、市场共治、宣传共推、品牌共塑、经验共鉴、困难共济等方面的合作。根据《联动机制》,四省将互相提供所在区域旅游执法领域的相应资源,实现信息、智力、管理等资源的流动共享;设立诚信理赔基金,保障四省间旅游投诉快速处理机制正常运行,对他方提出请求的响应时间不应超过24小时;在四省旅游门户网站实现相关信息同步披露、跨省(市)旅游诚信档案同步查询、重要旅游提示同步发布等;适时组织开展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的旅游创建与评选等工作。

同时,四省还将加强旅游执法工作经验交流等,以适当方式进行推广,鼓励并支持各级旅游执法部门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构建新型区域旅游执法理念和模式。 (王涛 周晨)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