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社会民生>
县供销社:春耕备供保农资
2021-03-12 15:20:18  来源:顺昌县融供销社  责任编辑:王俊杰  

连日来,县供销社充分发挥农资储备“蓄水池”和“压舱石”作用,加大农资储备力度,严把质量关,及时配送化肥到乡镇农资供销网点,满足农民就近购买农资需求,全力保障全县春耕生产。

积极储备货源

组织人员摸底排查全县农资供应,科学研判农资市场供需动态,确保供应跟得上、不断档。截至目前,已完成储备优质化肥4100吨,农药123吨,超额完成冬储任务,为春耕生产顺利开展提供有效保障。

强化质量监管

坚持把商品质量放在第一位,加强管理,从正规渠道厂商进货,严格执行农资商品“三证”制度,全面落实产品质量承诺制度,建立健全商品销售可追溯制度,与农资经营销售点签订承诺书,做好农资商品进、销、存台帐,从源头上确保农资商品质量,让农民群众用上“放心农资”。

加大配送下乡

抓好春耕化肥等农资物资配送、销售工作,积极协调农资配送车辆,开辟为农服务绿色通道,与各乡镇经销商联储分销,投放经销商化肥储存1500余吨,将农资产品及时配送到各乡镇供销社农资供应网点和农户手中。

创新为农服务

采取广播、微信、电话、代购代送等服务措施,让农民朋友了解农资配送服务信息。基层供销社开通预约电话和微信群收集订单信息,汇总相关信息,按照约定把质优价廉的各种化肥直接配送到农民手中,减少流通环节,让利于农民。

稳定农资价格

全县供销系统各农资供应点严格执行物价政策,承诺库存商品不涨价,敞开供应,确保农资市场价格稳定。注重做好化肥商品价格监督,若发现乱涨价等不符合市场规范等情况,立即反馈举报,确保农民及时买到质优价廉农资产品。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