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社会民生>
“顺昌红泥笋”成功注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2021-03-12 15:20:18  来源:顺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王俊杰  

近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中国商标网得知,“顺昌红泥笋”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成功。

顺昌红泥笋因在红壤中自然生长而闻名,笋体细长,呈蒲瓜状,上部尖而中下部肥大、圆浑,长度约26-32cm,基径约6-8cm,鲜笋可食率约65%;外壳较薄,笋壳表面一般为紫褐色或棕褐斑点,密布棕褐色粗绒毛;笋肉厚,中间空腔小、颜色洁白、表面有光亮;肉质细嫩、鲜脆爽口。其营养物质含量高,尤其是蛋白质和氨基酸含量高, “顺昌红泥笋”每100g鲜笋含水分≧85%、蛋白质≧4.1g、碳水化合物≧5.7g、纤维素≧0.8g、氨基酸≧4.6mg、铁≧0.1mg。

近年来,我县以建设“武夷山水”品牌为契机,加大商标品牌创建力度,夯实基础建设。截至今年3月,共拥有驰名商标3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8件。(谢舒楚)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