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顺昌新闻>
卢璋为我县中小学校捐赠孔子像
2021-03-03 10:52:34  来源:顺昌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3月2日,由县思贤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欧浦登顺昌光学有限公司董事长卢璋捐赠的孔子像落成揭幕仪式在实验小学思贤校区举行。县领导周峣、鲁晨、杨建平等参加仪式。

仪式上,参会领导与嘉宾代表共同为孔子像落成揭幕,全体人员向孔子像行鞠躬礼,少先队员齐声诵读《论语》,表达对先圣的崇敬,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思贤校区向卢璋颁发了捐赠证书。

据了解,卢璋长期热衷我县教育公益事业,自2019年为大干中学、大干中心小学捐赠孔子像各1座,为大干中心幼儿园捐赠美猴王像1座后,今年春季开学初,他再次捐资20多万元,分别为高阳、大历、埔上中学及县实验小学思贤校区捐赠孔子像。在高阳中学举行孔子像落成揭幕仪式时,当他得知学校教师住宿难以保证,招聘教师困难时,当场出资100多万元,购买并装修一栋房屋,解决了新入职教师的住宿问题。

“我之所以捐赠孔子像,就是希望师生走进校园,看到孔子像能见贤思齐,感受孔子文化魅力,循循善诱,尊师重道,为新顺昌建设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卢璋说。(陈玉红)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