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集集小镇”新农人
2021-03-03 09:38:5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郑贤辉 “80后”,建瓯市川石乡后坪村人。2006年在浙江当大货车司机。2011年,到福州开办灯笼厂,得知家乡不少留守妇女无事可做,郑贤辉把灯笼厂部分生产环节转移到川石,解决200多名妇女就业问题。2018年,郑贤辉被推选为后坪村村主任,2019年加入“集集小镇”团队。2020年11月到12月,在抖音平台为当地农户销出5万公斤后坪高山锥栗。

郑贤康 建瓯市川石乡后坪村人。小时因家庭贫困,初中毕业就到广东佛山打工。2018年底,他毅然决然地告别了自己经营20多年的印染行业,回到了家乡投身快递行业。

练淑建 建瓯市南雅镇人。初中毕业后就一直在福州打工。2003年首次接触电商,就此割舍不下。曾开淘宝店卖工艺品,利用自媒体的传播,帮助乡亲解决农产品销路。

陈露露 曾在广州做过两年娱乐主播。2019年底回乡过春节时,机缘巧合下了解了“集集小镇”,深感于其助农的理念,便加入其中,从娱乐主播转型电商主播。

张义汉 “90后”。7岁起跟随父母离开家乡建瓯。2020年7月,在河南郑州从事后期制作的张义汉加班做视频时刷到一条家乡的视频,正是“集集小镇”拍摄的川石风景。他立即私信作者,通过两个月的沟通,深思熟虑后的张义汉于2020年9月回到自小阔别的家乡,加入“集集小镇”团队,成为一名新农人,同时也圆了自己多年回乡创业的梦想。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