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国内国际>
中东多国继续扩大新冠疫苗接种
2021-02-26 08:57:41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新华社突尼斯2月24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中东地区记者报道:中东地区多国24日继续扩大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因变异新冠病毒在约旦快速传播,该国确诊病例数激增。

以色列卫生部24日公布数据显示,该国当天新增确诊病例3698例,累计确诊762508例;新增死亡18例,累计死亡5649例;新增治愈3543例,累计治愈715545例。截至目前,以色列已累计逾453万人接种新冠疫苗,占全国总人口的约48.7%。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24日表示,目前至少有81%的以色列成年人进行了疫苗接种。他说,以色列计划于3月完成其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并在4月全面开放经济,但这“取决于(新冠)发病率”,政府将通过5个阶段退出疫情限制措施。

土耳其24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9561例,累计确诊2665194例;新增死亡72例,累计死亡28285例。土耳其卫生部新冠疫苗信息平台24日数据显示,该国超过646万人接种了第一剂疫苗,超过130万人接种了第二剂。

据黎巴嫩卫生部24日公布数据,该国新增确诊病例3513例,累计确诊362833例;新增死亡62例,累计死亡4508例。黎巴嫩自2月14日启动疫苗接种工作以来,有2.9万人接种了疫苗。

埃及卫生部24日数据显示,该国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644例,累计确诊180051例;新增死亡52例,累计死亡10495例;新增治愈389例,累计治愈139072例。埃及药品管理局24日批准紧急使用俄罗斯“卫星V”新冠疫苗。该国卫生部长哈拉·扎耶德当天表示,埃及每位公民购买疫苗的价格不会超过200埃镑(约合13美元),部分困难家庭和个人还可免除此项费用。从2月28日起,埃及公民可通过指定网站申请接种疫苗,慢性病患者和老年人将优先接种。

巴勒斯坦卫生部24日表示,全国目前累计确诊病例数已突破20万。巴勒斯坦卫生部发言人卡迈勒·沙赫拉当天说,英国和南非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最近相继传入巴勒斯坦。

约旦卫生部24日宣布,该国当天新增确诊病例4024例,累计确诊376441例;新增死亡22例,累计死亡4611例。约旦媒体事务大臣阿里·阿伊德当天表示,因变异新冠病毒在约旦快速传播,该国确诊病例数激增,政府决定恢复每周五的宵禁,具体宵禁时间为每周四22时至每周六6时。此外,约旦还将暂停学校4年级至12年级的线下教育。(执笔记者:潘晓菁;参与记者:刘宗亚、郑思远、王峰、吴丹妮、李碧念、涂一帆、熊思浩、杨元勇、王尚、尚昊、夏晨、苏小坡、张淼、王薇、聂云鹏、陈斌杰、冀泽、黄灵、马意翀、郑一晗)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