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顺昌新闻>
仁寿镇:光伏发电壮村财 公益岗位助脱贫
2021-02-25 11:54:17  来源:顺昌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2月23日,笔者走进仁寿镇桥下村,只见村部房顶上一排排光伏面板有序地排列着,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

桥下村原是省级贫困村。2017年,该村利用上级扶贫资金,投资50万元,建设占地约1000平方米的100KW光伏扶贫发电项目。只要是晴天,光伏发电设施就能把光能转化为电能,源源不断地把电能输送到国家电网。

该项目建成并实现并网发电以来,桥下村通过与国家电网签订供电协议,每年通过光伏发电获得约2.5万元村财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且通过村两委会、村民大会等会议讨论表决,将此项资金用于公益保洁员岗位,雇佣原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村庄卫生保洁,一方面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公益岗位,消除“等、靠、要”思想,达到“扶贫先扶志”目的,另一方面也提升了桥下村人居环境品质。

“现在,我每个月都有稳定收入,生活得到很大改善。”仁寿镇桥下村村民林淑云欣喜地说。先前,林淑云一家四口全靠丈夫在外打零工糊口,时常为两个孩子的学费发愁,自从村里光伏扶贫发电项目创收后,她成为一名保洁员,有了稳定收入,孩子学费不愁了。

通过各方努力,仁寿镇桥下村已全部脱贫,但村两委本着脱贫不脱钩原则,继续对村里条件较差的村民进行帮扶,带领村民奔向幸福的小康生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