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顺昌新闻>
埔上镇:抓好三项工作 全力备战春耕
2021-02-25 11:53:21  来源:顺昌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为做到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埔上镇努力抓好农资储备、信息宣传、指导服务三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工作同步进行、齐头并进,为全面开展春耕奠定坚实基础。

抓好农资储备

时刻关注天气变化,积极同县农业农村局对接,及时调运储备化肥、农药等农用物资,确保春耕生产物资充足;强化全镇13个村(居)农资站点服务工作,重点做好农药、化肥、种子等农用生产资料的储备供应分配,让农民群众能够就近采购足量农用物资。目前,全镇农资货源充足,储备化肥570吨、储备农药65吨、储备种子2.5吨,保障全镇农民用上“放心肥、放心药、放心种”。

抓好信息宣传

充分利用“村村通”广播、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方式,向农民群众全天候播放农业生产补贴政策,把各村(居)农资站点的化肥、农药、种子等购买优惠信息“送”到农户家中,让农户吃上农业生产的“定心丸”。同时,印发农业生产宣传单3500余份,让农户及时了解预防春季耕种病虫害,掌握农业病害防治方法。

抓好指导服务

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制度优势,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全镇5名科技特派员除每日下沉到村(居)一线、田间地头实地指导农业生产外,还充分利用微信、电话等方式,为农户提供春耕技术指导服务。针对各村的土壤和小气候特点,帮助农户选择合适的肥料。目前,全镇5名科技特派员指导的金祥粮食农民专业合作社、美怡家庭农场、红金龙柑橘合作社等16家农民合作社正在抓紧开展农业生产。(宋陈捷)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