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顺昌新闻>
埔上镇 :乡贤回报家乡 捐资建设美丽小山村
2021-02-24 11:33:58  来源:埔上镇  责任编辑:王俊杰  

“现在村里的娱乐休闲场所都建起来了,大家终于有了游玩的好去处。”埔上镇大布村新村村民毛光盛开心地说。

春节期间,在埔上镇大布新村自然村,清澈见底的溪水、整洁漂亮的房舍、成排成行的路灯、笑颜如花的村民,共同构成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这一切都归功于在外乡贤捐资兴建。

埔上镇大布村位于县道819线旁,总面积41.636平方公里, 有洪门庄、陈墩排、塘口、新村等10个自然村,15个村民小组共2889人。大布村各自然村分布分散,人口分布也不集中,给村子建设带来很大困难,2019年又遇洪灾,村财资金更加捉襟见肘,凉亭、公厕等许多便民的好项目迟迟没法开工。东建一点、西修一些,大家总是不满意。

2020年国庆期间,大布村在重庆经商乡贤李文、吴李平、吴炳华及吴兆通4人返乡探亲,看到村道旁柴火乱堆乱放、家禽四处散养、沟渠堵塞臭气难闻,心里感触颇多。4人随即向村民了解情况,联系镇村干部,意愿出资建设乡村,改善环境。镇村干部了解情况后,立刻登门造访乡贤,共同商讨建设方案。大家畅所欲言、一拍即合,4人当即决定出资40万元建设村子。不仅如此,4人还联系村里其他在外乡贤共谋发展。隔天,大布村道边就堆起沙石、砖块,挖掘机清理杂物、疏通沟渠,工人忙着修缮村道、绿化道路、新建廊桥和凉亭。

经过3个月的建设,大布村面貌焕然一新。村民都竖起大姆指,称赞在外乡贤爱家乡、念家乡,投身家乡建设,回馈父老乡亲的奉献精神。春节期间,大布新村还迎来了大量游客,促进乡村旅游的发展。

吴兆通告诉笔者:“我们当时就想着有钱出钱、有力出力,让村庄变得更好。现在,大布村人居环境得到改善,我们还打算动员更多乡贤回乡建设,把村庄变得更好。同时,也希望得到政府更多支持,让我们有更多信心做下去。”他们表示,今年会将加大支持力度,继续为建设家乡奉献力量,不辜负乡亲父老的期望。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