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加强冷链物流防控 保障百姓菜篮安全
2021-02-07 09:16:3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连日来,光泽县运管所正组织福建恒冰物流有限公司司乘人员接受新冠病毒疫苗第二阶段的接种工作,涉及139名冷链物流从业人员。

据介绍,我市共有福建恒冰物流有限公司、福建南平长富乳品物流有限公司等13家冷链物流企业,冷链物流专用车辆211辆,冷链运输驾驶员251名。自去年12月以来,延平、光泽、武夷山等地运管所积极组织冷链物流企业员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分批次定期开展核酸检测等。截至目前,全市共有217名冷链物流驾驶员接种疫苗,394名冷链物流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此外,今年1月以来,市运管处组织人员参加市政府各级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并成立2个防疫工作专班,分赴各县(市、区)指导冷链运输企业做好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对运输过程中货箱进行全过程监管,指导车辆和场站开展日常消杀及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

“今年春运期间,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冷链物流疫情防控,规范冷藏运输车辆准入管理,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处长陈志坚表示,在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的基础上,对冷链物流从业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并将从事冷链食品运输的企业、车辆和人员信息登记造册,做好信息溯源和备查工作。同时,我市从事冷链运输及配送的冷藏营运车辆已统一接入“福建省卫星定位公共服务平台”,冷链货物来源可追溯、去向可跟踪,保障百姓菜篮的健康安全。 (严岚)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