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美丽乡村>
大干镇:严把“五关”防疫保障护民安康
2021-02-04 11:29:45  来源:顺昌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临近春节,面对返乡人流增多带来的不确定因素,大干镇严格落实防疫举措,全面覆盖疫情知识宣传教育、到户到人摸排调查、严格监测重点人群、及时上报疫情信息,以“严防输入”为首要任务,把好防疫“五道关”,让群众度过一个健康祥和的春节。

严把“责任关”

认真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防控要求,研究部署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15个专项工作小组,更新调整印发《大干镇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大干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等文件,形成全面联控机制,确保随时应对突发情况。组织镇、村召开疫情防控“五长共治,十户联防”会议,要求各村选好配强邻长,压实责任担当。目前,全镇共设立邻长252名。

严把“通行关”

在市场出入口和村(居)重要道路节点等全覆盖粘贴通行码、个人防护指南等400余份。对全镇综合市场、宾馆、商超等人员相对密集且流动性较大的场所加强排查和管控,要求相关从业人员每日体温测量登记,并佩戴口罩经营;对来访者、旅客等进行八闽健康码、行程码等有关信息登记;组织政府干部联同城管中队组成巡查队,不定期检查从业人员。

严把“宣传关”

利用村村通广播和宣传车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政府通告倡议,真正做到“大喇叭入村、小喇叭入巷”。在乡镇公示栏、街道、巷口等重要路段显眼位置及时更新风险地区动态,粘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横幅、标语400余份。以线上微信、线下走访等形式转发、发放《告知书》等5000余份,营造“疫情防控不松懈”的防控氛围。严格落实婚丧嫁娶等习俗活动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措施,做好酒席报备和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管理登记。同时,利用LED电子屏、微信链接宣传等形式,做到疫情防控形势人人知晓,防控行动人人参与,确保群众提升意识、应知尽知。

严把“排查关”

深化“五长共治、十户联防”机制,统筹结合镇村干部、志愿者成立巡查队伍,对镇区和15个村(居)开展走访摸排,及时掌握村民返乡和出行动态,坚持落实网格化管理,对中高风险和重点关注地区返回人员全面摸排登记,保证对重点人员及时落实管控措施,《返乡人员(省外、县外)摸排表》做到每日更新。通过微信公众号设立“返乡人员信息登记平台”,号召返乡人员提前主动报备返乡时间,以减轻排查工作难度。

严把“应急关”

进一步优化排查、检测、后勤等工作队伍的组织架构和职责分工,组建16支流行病学调查队和专业消杀队,选定14个核酸采样点,做好“1+8+2”人员配备,随时应对突发状况。目前已有63名流调人员和12名冰货销售者完成疫苗接种。建立防疫物资清单,扩充防疫物资储备,确保紧急情况下的物资供应,目前共储备医用口罩9.5万个、测温仪50把,酒精、洗手液250余瓶、消毒水20桶1000斤。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